Sunday, March 31, 2013

冲动之旅

   我经常都在想潇洒的背起个背包去旅行,我不爱旅行团匆匆忙忙,走马看花式的旅行。我喜欢慢慢看,慢慢游,慢慢吃的去欣赏一个地方的美好。想想想,总是被脑里的理智,心里的借口给丢在离自己好远好远的角落去。在我就快将它完全放逐远方,一个在一次学习之旅认识的朋友,带起了我心里的冲动,让冲动打败理智借口,去年订下了今年三月的日惹自助之旅。

   今年的自己总是忙的记忆力越来越糟糕,就这样忙着忙着忘了自己期待好久的背包旅,不是不期待,而是真的惊觉脑袋在退化!背包之旅的前一星期才开始做功课,看地图,找酒店,设计路线。背起背包的前两天才把自己变成百万富婆,但却是只有印尼盾的假富婆。飞行前还是忙着处理工作上的,家里的琐碎事情,直到搭上往机场的巴士,我才呼了一口假期之气!
假富婆的百万钞~

  六天五夜的背包旅,一个登山背包,里边几套更洗衣物,日常用品,运动鞋,插电器,书,笔记本,护照,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日惹三人行。不知是自己忙多了还是食物中毒,等待起飞的六小时,我太难熬了!胸口闷闷的,想呕吐的感觉非常的强烈,坐着闭目着,还是往洗手间跑了三四次,吐的有点无力的感觉!昏昏迷迷的在机场不知昏睡了多久,才看到朋友们的出现。还好这时候的自己已恢复了过来,登记行李前,我们竟然碰上了机场大停电,全场黑压压的,我想我的背包旅还真是多灾多难,处处碰黑!

出发咯

黑压压的机场...机场大停电

  买的是廉价机票,座位都是被分在别人选剩的位置,夹在两个座位之间。准备继续昏睡之时,坐我一旁的中年男生开始跟我聊个不停,他是个带着家人走过半个世界的爱好旅游者,与他的谈话,他提议了我好几个不能不去的地方,我被他形容的心痒痒的!九寨沟的漂亮, 西藏的另类经验,丽江的春景,纽西兰的写意等。飞机降落之时,他突然问我我儿子好看吗?我笑笑不懂该怎样回答。说着你们看看两人适不适合,互相留下联络方式,我顿时恍然大悟他的原意。又是我自己的迟钝吗?结果我什么也没说就逃下飞机了。

  狼狈的逃开后,迎接我的是闪耀着阳光的小机场,好小好小的检查站,挤满了等待的游客,四周看到好多有些熟悉却有些陌生的文字!原来印尼语,厕所是kamar air, 警察是polisi呢!过关后,我们三就被一大堆的司机缠着,耳边传来一连串为生活学习的英语,一路跟着你。开给了我们一个Rp75000的大价,但我们懂应该就只是Rp 50000左右,讲出我们要的价钱他也不多想就答应了!就这样坐上休闲车往日惹最热闹的街道 Maliborro驶去。这里也是背包客最爱的方便街道,需要什么都能就地解决。



  背着背包,看着日惹地图,穿过一条又一条狭窄的街道,拒绝一个个热情的车夫,旅行社,才看着我们的目标-Ameera Boutique Hotel。还不错的酒店外观,里边所有的设计装饰都是非常的古典,只是对我们三人一房的,房间显得太狭小了,装饰古典的洗手间也传出阵阵令人不舒服的味道。对我,我是还能接受,因为时间会让嗅觉麻木,毕竟三人一晚才马币150,哈哈哈。但我还不是很推荐这一家旅舍。

Ameera Boutique Hotel 的外观

 第一晚的 住宿问题解决了,看着外边强烈的阳光,有点想就待在房里不出门了,但哪有可能让这荒缪的想法成立呢!讨论好后两天的行程,就出门找司机租车去。在日惹,只要你是二人行以上,租车就是最经济的方法了。比较好几家的价钱,互相压着对方开出的价钱,在这提供服务业的人都很热情很温和,对你的比较拒绝也是笑脸应对着。走在路上,好多的车夫在找客人,路边也有好多卖食物的档口,有的卖soto ayam, 有的是bakso, 那里最有名的糖水Ronde等。我们这里给的小辣椒是切开的,日惹这里是一大碗一整条的给吃客,看的我也辣了起来!

看到桌上一大碗的小辣椒吗?
  在附近享用起了在日惹的第一餐,我点了个Mie ayam pedas 和 Teh sosro.Mie ayam pedas 的味道还不错呢,但如果你是不嗜辣的,那还是另做选择吧!他们的Teh sosro我就有点接受不了,有种我形容不出的味道,朋友却说有马尿的味道。吃饱随便逛逛的,就回去酒店休息休息。第二天的行程将在凌晨3.30开始精彩的一天。

有点难接受的teh sosro

4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对你在机上的奇遇记比较有兴趣,呵呵~~

饼干的故事 said...

Yogyakarta 是很多摄影发烧友的向往地,我也不例外,逢到印尼一定喝那Teh botol,决定还蛮好喝哦,呵呵。

yiipin said...

最近也有便宜机票,再来多一次疯狂背包吧!xD 那个德士是负责载你们一整天吗?

蓝天白云 said...

薰衣草夫人,

我原以为是分享游记之谈,哪懂会延伸为那么尴尬的场面,还约共同午餐,害得我落荒而逃!夫人,要小心身子啊,有了健康体魄才能继续坚强!

饼干的故事,

对啊,这里或许是小地方,我爱他的日出日落,爱他的居民热情,爱他的大自然,爱他的寺庙建筑...是个该去的好地方!可是我不爱他的teh
呵呵呵...

Yiipin,

呵呵呵,不行不行,明年学校假期还没定下,不敢那么胆粗粗的疯狂!是啊,一整天,我们遇到好好的司机,看我们女生,还帮我们搬背包进到酒店给我们!还用他本地人身份帮我们购买便宜入门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