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我的武器-笑

稍稍在忙碌中回神
月历竟然少了三页
2013走过了四分一
钟面上的长短手臂
让时间来去匆匆的
悄悄的到来
悄悄的离去
留下生活的过程记忆

光阴飘逝留下的记忆
刚过去的华人佳节
回答着重复性的问题
应付着长辈们关切的眼神
婉转的拒绝大伙儿的热心
以意识到自儿的转变
不再注重红包的内容
不再爱甜滋滋的汽水

佳节中某一天
送我弟上机
等着好友下机的当儿
受不了佳节的熬夜
躲在车里睡了几小时
再走过一条一条的文化街
保护文化的意识传达不大
有多少人真正明白壁画的出现
逛过一间又一间古早味的店面
店主热情的向我诉说他们的故事

Add caption


这期间
回到了熟悉的北上
参与了同学的婚礼
看着有些已为父母的同学
惊讶原来大学生活
竟然离我已有三年的光阴
感觉却是才不久的之前
与讲师们的攀谈
同学们久别后的私谈
大家都在自己的空间里
不停的成长
不停的转变

佳节后
有个同事被调走了
我肩上的责任重了两倍
开始有点透不过气似的
压得有点不想多说话的感觉
或许说话的力气都用在工作上了
每天离开工作环境已是五点
兜兜转转的路途
偶尔偶尔的迷路
有种疲惫的感觉
我想只是踏出舒服区的错觉
过渡期一过就会适应的

忙碌中
我坚持了刚过去的半马拉松
上上下下的山坡
跑着的当儿警惕自己
往上爬的幸苦
往下滑的简单
到达终点的那一刻
忘掉了
一路上的汗水
一路上的疼痛
完成的过程
累是绝对免不了
却暂时忘掉工作上的压力

完成后的满足

我想
最近我还是多用微笑
代替无力的言语
累了
就把笑容挂在脸上
总是觉得
笑容是美好的
难题怕笑容
压力怕笑容
疲惫怕笑容
笑一笑
没烦恼
没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