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刺耳之声




在宋卡
除了沙滩,最多的就是寺庙
有着与天般高的佛像
给人高高在上的感觉
有种天下就在我脚下的感觉


蔚蓝的蓝天
几朵白云
就像在嬉戏的孩子
手拉手围成个大圈圈
朵朵白云间留下了一小片蓝云
让我有种别有洞天的感觉
向着我放话
有本事就进来看看


看多了高空
是时候放眼远方
遥望着围绕自己的美景
一眼望去
原本参入高空的大厦
此时只是那么的矮小
原本豪华的房子
此时还不是建筑物一个
人家常说眼前一片花海
我当时看到的可说是“房子海”

耳边也一直传来吱吱的鸟叫声
原本美妙的叫声
我听起来却特别的刺耳
这一些可悲的鸟儿
都被抓了起来
关入笼子里
等待着买它的主人
打开笼门让他们展翅高飞

那里到处都放着一笼笼的鸟儿
笼子旁都放着价钱牌
等待着有缘人来放生
我为它们感到可悲
但我并不选择放生

不是我吝啬
不是我残忍
不是我没人性
而是我明白有需求才会有供应
就是我们花钱让他们重获自由
它们才会被关入笼子里
这里头我们放开它们
不多会儿它们又在落入笼子里

我相信当人们不再花钱放生
它们就在也不会被关入笼子里
没有了需求
何须来的供应
鸟儿还是在空中翱翔来的适合

4 comments:

fufu said...

沒有照片?? 放上來讓我妒忌下!!! lol

yiipin said...

哦...对啊,也有这样的可能...很可悲的求生技巧...就像泰国很常有的残障小孩乞讨,不知道是否该捐献给他们,因为怕他们都是一个集团收买回来为他们工作的小孩,希望有人怜悯而施舍给他们,可是后来的钱都是归纳个集团所有...可是不捐的话又怕小孩回去会被那些集团的人因为他们没有收获而虐打他们...非常矛盾的心理...有时是很憎恨人类的计谋和智慧,无法控制...

-KeO- said...

我也有同感……为何要放这种生?
哦……你让我想起上次我跟朋友们一起去……很怀念!!T.T

蓝天白云 said...

fufu:

昨天贴上文章后有点小忙,照片今天给补上了,那你慢慢妒忌妒忌咯!哈哈...

yiipin:

我们的四周围总是弥漫着矛盾,唯有靠自己的原则,靠自己的想法一一划开咯!

keo:

哈哈...为何要放这种生?讲的好!
偶尔一大班的,走走看看,看到爱的,按下快门,收藏起来...我也开始想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