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巴士



这几天,在yiipin的部落格中看到了一篇写的很不错的文章--~公车论~

她说:人生就像我们的巴士站,火车站还是飞机场都好,有人上车,有人下站,有人会 错站,有人会过站,每一个站都让我们遇到不同的事情,不同的人....路途中,有的站,有的坐,站累了,就看有哪位好人会让位给你坐,就像在你遇到困难时 有拔刀相助的朋友....这些大大小小的事物都能以公车简单地反映着...(借一借你的句子哦!!)

可是对我来说呢,人生却像是个每天都在为大家服务着的巴士,每一天,每一刻,总会有人在不同的地方选择下车,选择上车,上了巴士会选择自己喜爱的座位,有的人喜欢靠窗的位置,有些人却不喜欢,有的人喜欢巴士的前座,有的人喜欢做在巴士的后座....

这不就真真的说出了每个人对自己人生的选择嘛....就像有些人问我们一些问题,我们的答案会是不知道啊,当时做决定的时候就是靠感觉....
可能有些人觉得这一些就是少了思考做出来的决定,就只是一味的靠感觉走...
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活着每天为烦恼而烦恼,有些人却当烦恼不存在的原因啊....

我呢,还是个在外读书的游子,我可是巴士的熟客...
每当上了巴士,可以选位置的时候,我总是喜爱靠窗的位置以及巴士的前座....
我总是觉得在这些位置上,我可以清晰的知道家的距离,知道自己离开目标还有多远...

我并不是那一个一上巴士就会闭目养神的家伙,我会看看身边的乘客,看看他们的举止,看看他们的行李....
这所有的小观察都会帮我对生活上的不愉快带出领悟....
以后在巴士上如果看到有个人,一直在观察着你,别怕...我只是在利用你为自己的问题找出路...哈哈...

5 comments:

yiipin said...

哈哈哈!好一个公车论续篇!对啊,有时在公车上可以领悟到很多事情,这也是我喜欢搭公车的原因之一,有很多次,我都会遇到不认识的人,可是会不知不觉地有了邂逅,比如跟我隔壁的不认识的阿嫲说话(幸好她不是福建人,不然我不会听T_T)有个新加坡来的三人口家庭在火车站向我问路,我帮他们买票后陪他们搭(其实是顺便啦XD)到现在这些不起眼的小事我都还记得,可是当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印象很深刻...

樱樱美黛子 said...

我也老爱揣测上上下下公车的搭客,总是把眼睛给忙坏了。总觉得每一个上下的人,都背负着一种无名的使命,脸上却写着他/她们的故事要到心中的哪个地方而出发。

Feeling said...

我也曾经有过一个公车论。对于车上所有的乘客,我都称他们为熟悉的陌生人 =) 每天都相遇,我们都知道大家在那里上车下站,乘搭几点的公车,可是我们不对话,我们不认识彼此,所以就是熟悉的陌生人咯 =)

大小姐:) said...

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是又看yiipin的blog的叻
也有看她的這一篇

我也是很喜歡公車
我只是搭過3次巴士
火車已經有1000次了
因為我家後面就是火車了
monorial我也很喜歡
因為在我學校的對面
每次都搭去ts的
嘻嘻嘻

搭公車的感覺
很爽
我喜歡搭公車的時候看看風景
那種感覺比坐自己的車還要好

蓝天白云 said...

yiipin:

搭公车,近来已经不多人喜欢了,觉得还是自己开车比较方便...
搭公车,看得东西比较多,体会也比较多,又省钱,又环保...
所以我爱!!哈哈......

樱樱:

哈哈...其实我也会这样啊...看看那人身边的朋友,脸上的表情,带的东西...
把这一些联合起来,猜测他们是带着怎样的心情,到一个怎样的地方...

feeling:

熟悉的陌生人...哦,这一个形容词我可是没想过...
被你这样想一想,好像也对,每一天同样时间,相遇,同处一个空间,最多就是笑一笑打个招呼,之后再匆匆忙忙下车...
可是对他们的认识确实零...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除了巴士,其实我也爱搭缆车啊...
之前我在云顶打假期工,每一次都会以缆车上下...
可以看到一些赌徒的面孔,赢钱时笑嘻嘻,输钱是苦嘻嘻...
也有看到一对对的情人浪漫的靠在一起...
也有一家人,乐融融的相处中...

最近去了台湾,搭上了上猫空的缆车,途中的夜景太妙了,点点灯光,在黑夜中一盏盏的闪着,好像在告诉我生活中存在着很多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