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12

假期里的斜坡


假期的开始
自由的空气
虽不完全属于自己
但还是难得的轻松
至少工作只是偶尔性质的

假期的周末
展开了2012年的第一个竞跑
离开了天天雨天的雨城
来到依然还是雨天的首都

心中想着
2011年的两次竞跑
都是在雨天下完成
看来2012的第一次
也逃不过雨水的见证

我第一次踏足武吉加里尔室内体育馆
不是观赏运动赛事
也不是追星看演唱会
而是踏上里边的跑道
在亮眼的灯火下
热闹的呼叫声下
在响亮的枪声下
跨开了脚下的第一步
凌晨的体育馆外
 

热闹的体育馆内
一跑出了体育馆
等待着我们的
竟然是个小斜坡
放慢脚步把它给跨过
看到平路的感觉太妙了
可是妙的感觉维持不了多久
眼前的小斜坡
再次向我们招手
一上一下的
上斜坡的路一步一步给踏上
就像工作上遇到的难题
一步一步的解决
总是会有遇到方法的时候

下斜坡的路轻松好多
可是却不能大步往下
要控制好放慢自己的步伐
如不接下来的上坡路就有难题了
就像生活中习惯了
每一天只是大步的在过一样的生活
不尝试走出习惯
当一遇上难题
就会容易的被难题给打败

全程的10公里
大大小小的斜坡
比平时跑的有些吃力
还好还在自己的目标时间内

 

有人说我
假期不好好休息
自找麻烦去累坏自己
每一次的竞跑
一身因汗水而湿透的感觉
让自己找回了热情
生活上的
工作上的
将放弃抛在竞跑的路上
把勇往直前留给自己

或许这一次的10公里
是我今年的最后一次
我想我会往更远的距离
给挑战去
让自己试试去
却不让距离给强逼自己
这就是或许的理由

4 comments:

Douglas said...

Aimed 21km?

改次下斜坡用【滚】的比较快嘛。

:p

饼干的故事 said...

这次的马拉松赛报名了却遇上一些突发事件「煲汤」了,下个议程KL Marathon HM event 见,有志者事竟成,加油!

保佑我 said...

我是否每個早晨也應該去【走步】了呢?

心裡的os:不要可以嗎?

蓝天白云 said...

Douglas:

是啊,21km,那下次就能省油钱,跑步去工作...呵呵呵...

饼干的故事:

原来你也是有报名啊,没关系下个议程把【汤】倒掉就好...呵呵呵...一起加油吧!

保佑我:

好一个双面的自问自答啊!呵呵呵...
是与否在心里打起战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