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莫名的感恩

昨日的早晨
走到停车位
找到自己的小黄
一转引擎活过来了
看一看后方没什么
便把车档打到倒退
脚下慢慢松开煞车门
小黄也开始向后退去

小小的‘碰’一声
马上把煞车门给踩下去
还搞不清状态
糟糕两个字却闪过我脑海
倒后镜上出现了一辆大轿车
大轿车的女主人
一脸凶恶的敲了我的车镜
喃喃自语的要我下车后
便往她的目的地走去

一刹那的几秒
脑袋空白
但感觉到额头冒出的冷汗
静下心假扮镇定的踏下车
去探一探自己的杰作
我的小黄竟然安然无恙
崭新的大轿车却留下了小黄的吻痕

心里的自己知道不妙了
大轿车的男主人
一脸严肃的看着我
当时的我就像等着被发落的罪人
他以冷漠的口气问了我一句
你没看到我的车在后方吗?
我一脸诚恳的道歉再说没有
停顿几秒
我等着他向我索赔
他再次开口
他开口的原因我吃惊了
问的竟然是我父亲的大名
再来是父亲的工作及住家的坐落

当时的我
心想不会是想问出我的家况
再来开出索赔的数目吧
我唯有混淆的回答
带过他的问题
再次等着他向我索赔
他接下来以冷淡的口气
说出我不可能想到的一句话
他竟然平淡的说
没事了,你可以走了!

我再也扮不了镇定
一脸吓傻的看着他
看着他
就这样踏上轿车
扬尘而去
却带不走我的莫名我的奇妙
我呆在现场少说几分钟
才找回清醒回家去

到现在
我还在想他放过我的原因
他是我父亲的朋友
但父亲却对轿车的车牌毫无印象
还是他就是一个无所谓的好人
还是他可怜我的紧张
太多的还是了
我还是想不透

不管是什么原因
我还是感恩
感恩他的不计较
即使当时的我
真的确认后方是没车辆的
但还是莫名的撞上了
这算是莫名奇妙呢
还是虚惊一场

7 comments:

饼干的故事 said...

想想,是不是大轿车有心人装无心人,明知小轿车倒退在即,也不鸣笛警示。。。。最重要是无事收场,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谢天谢地,哦弥陀佛.

Douglas said...

鬼遮眼呗?

老友鬼鬼,所以不用赔?

大伯公显灵啊!!!

^^

[SK] said...

好奇怪哦, 竟然問起你的父親, 然後就把你放走了.. 不過既然小事化無, 就算啦, 以後小心一點吧.. :)

欧阳依依 said...

平安就好,感恩!

薰衣草夫人 said...

也许你一脸惊慌相让他心软吧,没事就好。

蓝天白云 said...

饼干的故事:

想想你说的,我还真的没想过这事情呢!可能当时候轿车的主人也跟我一样吧,大家都没发现大家的存在...呵呵呵...对啊,真的心存大感恩啊!

Douglas:

还真像鬼遮眼的...完全没发现到它的存在...呵呵呵,也可能是自己的问题,不怪罪于鬼...
好啊!大伯公无所不在呢!呵呵呵...

SK:

奇怪吧,我到现在还想不明白为什么呢!呵呵呵...对啊,肯定的是,我现在倒退车更小心了....

蓝天白云 said...

依依:

是啊,还真的没事就是好事啊!我也感恩你为我感恩哦!呵呵呵...

薰衣草夫人:

一脸不知所措可是却强扮镇定的脸,想想,应该是很好笑的...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