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 2011

紫玫瑰

一连串的假期
暂时摆脱一贯的生活习惯
除了活动上的自由选择
除了时间上的自由安排
除了步伐上的自动放慢
除了身理时钟自动鸣响

换来的
就是小地方上的水泄不通
到处都是黑压压的人头
就连平常无人问津的停车位
都被一辆辆的车儿塞的满满的
平时吃客寥寥无几的餐厅
也上演着客似云来的戏码

除了外边的游子
我家里头的游子也归家了
家里飘溢着热融融的气氛
是少了些私人空间的感觉
心里反而有点欢喜的说
并不排斥这拥挤的空气

直到昨天
家里的游子开始一一归队
家里的热闹也慢慢的收队
私人空间开始归属于我
区区几天的变化
我开始有点不习惯太多的空间
我明白不是空间的错
只是需要时间上的调和

只是几百公里的距离
我就是贪玩的
准备了几朵紫玫瑰
作为我妹的归队礼物
不凋谢的紫玫瑰
不是惹尘埃的假紫玫瑰
有着香味的紫玫瑰
可以放入口中的紫玫瑰

为爱吃的妹妹量身定做
其实是用紫番薯与面粉
捏成一朵朵的紫玫瑰馒头
看似简单的步骤
原来做起来还真的蛮费时的
少了花香的紫玫瑰
却散发着番薯面粉香

外边的热闹
随着周末的到来
还没完全恢复原状
家里的热闹
也因制作紫玫瑰的水蒸气
还没完完全全的冷下来


应该还看得出是玫瑰吧....

6 comments:

安哥爵 said...

看得出是玫瑰.真是叻女.自己高兴,别人也欢喜!!

薰衣草夫人 said...

你妹好幸福哦!

[SK] said...

反而吉隆坡顯得比較冷清了, 不過一些市區地方還是人山人海, 因為外勞都放假, 全部跑去KLCC和Kotaraya玩了~~ :p

yiipin said...

假期绝对是和家人相处的最佳时刻,心情放松且联络感情。我家里没人归队...只有我...回到那窄窄的空间...少了热闹和欢笑,还真的学要时间调适...

玫瑰真漂亮!=]

Douglas said...

女杀手出现了?

蓝天白云 said...

安哥爵:

还好,还看得出,不然就是自我以为是玫瑰...呵呵呵...看到家人开心最开心了...

熏衣草夫人:

我爱制作,她爱吃,配合的刚刚好...呵呵呵

SK:

每逢佳节,吉隆坡都会比较冷清吧!小地方就会塞的水泄不通,偶尔的轮流...呵呵呵

yiipin:

是啊,公共假期一家人就会碰在一起,所以假期也会忙碌...呵呵呵...那你就唯有享受私人空间比较多的家里哦!
谢过你的赞赏啊...

Douglas:

下次做黑芝麻玫瑰,才有条件变成女杀手呢!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