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1

层层乐


连续几天
只要时针指向三
雨城就是名副其实的雨城
没有吹的婆沙起舞的微风
没有滴滴答答的交响曲
只有吹的东歪西倒的狂风
只有瀑布般一倾而下的大雨

有人告诉过我
雨天的冷空气
是沉淀自己的好时刻
也是自己最有耐心的时候
只因雨水淋熄了不耐烦
为证实考验雨天的耐性
我挑战了‘九层糕’
来个雨天的自我考验

迎战之时
一层一层慢慢的蒸
每300秒的飘逝
就为它加上一层
再等待下一个300秒的呼唤
再为它‘更上一层糕’
时间上的间隔
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

在水蒸气的洗礼下
制作过程中
犹如我们的人生
就这样一个阶段一个阶段走下去
时间一到
多么不舍多么不愿
还是得乖乖的步入下个阶段

每一层不同颜色的交替
每一阶段不同挑战的应对
只要一层一层的慢慢蒸
只要一步一步的慢慢走
不可能被‘九层糕’给打败
不可能被挑战给压迫

第一次考验的成果
用尽了雨天的耐心
成果不如外边的漂亮
却让我在过程中
沉淀了自己走过的阶段

蒸出来的结果有点与众不同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不是计算技能差
而是我相信每一个雨天后
总会有七色彩虹迎接着我们
就把我的‘七层糕’
名为层层乐吧
快快乐乐的一层一层蒸
开开心心的一个阶段一个阶段走


8 comments:

薰衣的话语 said...

也祝你天天快乐!

饼干的故事 said...

改个更有趣的名字,就叫做"七层缤纷乐透糕",吃了也开心,拿这个给小朋友应该比之前的cup cake还蛮不错的。。。。

[SK] said...

呵呵, 很鮮艷很色彩繽紛的九層糕哦!! 我覺得小朋友肯定會很喜歡喇.. 那些顏色是人造色素還是天然色素呢??

薰衣草夫人 said...

每次回太平,不管下不下雨,一定会出去找美食,呵呵~~

羊艹口 said...

蓝色!
是不是就用蓝色的花弄出来的色料?

蓝天白云 said...

熏衣的话语:

谢哦!我就天天快乐,你就要天天开心,天天顺利...

饼干的故事:

呵呵呵...谢过你那有数字有颜色又有趣的名字哦!那么长的名字,除了我们之外,不知道还有人会叫的出来吗...

SK:

呵呵呵...这糕点没拿给小朋友吃,是给家人的...只有蓝色是天然的,剩下的都是人造的,太临时决定要做,没那么多的天然颜料...

蓝天白云 said...

薰衣草夫人:

说到太平,不是太平湖,不是动物园,不是雨天,肯定就是太平美食...呵呵呵...

羊艹口:

是啊,就只有蓝色是用天然颜料的...
我也不知道叫什么花,我都称为蓝花...呵呵呵...看颜色取名...

Douglas said...

樂逍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