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1

饥饿30之一

饥饿三十
我听说了好多年
因时间地利上的问题
拖到了今年的7月
7月的2日
终于踏入了
雨城饥饿三十的营地

想给自己个体验
想给自己个提醒
想给自己个领悟
想让自己做做善事

差不多70个营员
我的年龄
可是数一数二的老
多数的都还是中学生
抱着来玩的心态
而不是真正想体验的准备

饥饿的开始
也随着自我介绍的开始
30个小时里
我都被当成是中学生了
是喜是悲也难说啊
也努力把自己的心态当是中学生
融入了大家的圈子

三十个小时的活动
有开始的陌生
有累人却有趣的体力活动
有不能尽有烦恼的选择
有触动我心的短片
有体验怀孕幸苦的经历
有让我领悟的幽默电影
一首首有所感触的歌曲
有训练口才的辩论大战
渐渐熟悉的团队

三十个小时内
一件证明身份的T-衫
有着游戏后的汗水
有着被触动偷偷流下的泪水
陪着自己喝下一瓶瓶的水
陪着自己空肚
陪着自己见周公子

三十个小时
没有食物下肚的感觉
其实对我没什么
我还真的没感觉到饥饿
或许太专注于参与
或许平时存量够多
或许是心态的调和

踏出营地
仿佛看到远处的孩子们
没有干净的食水
没有填肚子的食物
没有安全的住所
这所有的所有
我得到了觉悟
得到了惜福的领悟

明年的自己
还是会继续支持
为这些少了点幸福的人儿
付出点点的绵力
与他们分享我的幸福

7 comments:

羊艹口 said...

饥饿30的真正意义你领悟到了,
很多时候参加者只注意当中的活动,
又或者人云亦云他人参加自己也就参加。
你在结束后的那一番领悟,
物资缺乏人们的情景,
为你感到骄傲。

保佑我 said...

你终于参加了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可是我还没~

饼干的故事 said...

饥饿30,又证实不是白做的,至少有一人领悟它的用意,是的,有时看见某人叫了很多食物,而只吃一小部分后弃剩,真的痛如刀割,暴殄天物, 加上原产物世界短缺,价格暴涨,真的觉得很多身在福中不知福,所以请珍惜我们所拥有的食物, 跟一些不幸的人士特别是那些瘦材如骨,营养不足的小朋友们也能分享一样的待遇,饥饿30的精神永存!

yiipin said...

是DIY的活动吗?我大学也有,是学会自己举办的.虽然我知道这个活动的意义,但我还是找不到说服自己去参加的理由,哈哈!很奇怪,也许是知道即使饥饿了,领悟了,珍惜了,但还是没帮助到远处的可怜小孩.还要在很多方面去协助,尤其钱方面. 但还是个不错的经验.=]

Douglas said...

有心,天天都是饥饿30身心富足。

无意,饥饿N小时身心都是空虚的。

蓝天白云 said...

羊艹口:

三十小时的结束,心里直呼自己实在是太幸福了...迟来的一番领悟,但还好还不至于太迟,希望把领悟一点点的传达给在身边打转的孩子们...

保佑我:

是啊...我终于找到对的时间对的地方参加了这个活动...呵呵呵...还没就是有想过,期待属于你的终于...

bryan:

幸福的人儿永远不会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只因没得比较...当真正失去的时候,才会一直在后悔,还是趁还没后悔之际珍惜才来的有意思啊!饥饿30提供了机会让幸福的我尝尝不幸福的滋味,在暂时不幸福的背后学到了珍惜...

蓝天白云 said...

yiipin:

是啊...是DIY的活动...其实是有所帮助的,参加这个活动的人需要帮忙筹款,所筹到的金额会交予世界宣明会去帮助这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不关事远在国外的,还是国内的,都会得到一些帮助...或许我能帮助到的只是杯水车薪...我相信每人小小的绵力,积聚在一起还是会有所帮助的...

Douglas:

赞成...做每一件事都是要有心有意,才能真正体会到当中的道理...
无心无意,即使做的再好,得到的只是结果,过程中应该学到都是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