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闭门谈话

昨日的一场面试
离约定时间180分钟
才听到熟悉的名字被叫出来
等待已把紧张给磨平
等待已把害怕给驱走

没想过需痴痴的等
没把资料给带到现场
大家都在埋头苦读
只有我静静的坐着
拿出随手放入手提袋
无关面试的书籍
在外检查文件的官员
都看不过眼
走来告诉我问题的趋向

还好全场面试
一问一答的
坚定的说出脑海里仅有的
踏出呆了75分钟的面试室
还真的是呼了一口气

今天课堂上专心的授课
有个州际官员特地为我而来
不是我特好而是我最新
打断了我与孩子接触的时间
免不了又是一场战争
白纸黑字的对照
回答问题的环节
拿着评分表
一样一样的看
一项一项的问
脑袋要婉转的打转
把存在的问题化为没问题

昨天的75分钟
今天的60分钟
还真的是把给累坏了
不是体力上的虚弱
而是精神上的虚脱
纸上谈兵的过程苦了我
也苦了不停转动的脑袋

感觉上
接下来的日子
一场又一场的闭门谈话
还是会接踵而来
还好
我的环境里
还有天真淳朴的存在
孩子们的嬉笑声
孩子们的简单
孩子们的进步
都是我力量的来源
虚脱后再充电
看到的又是蓝天白云


4 comments:

Douglas said...

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嗯~~~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嗯~~~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嗯~~~

滋~~~滋滋~~~滋滋滋~~~

來幫【死火】的【機車】充電和加油。

另加一個~~~

(英文翻譯為德文)

pv zk bschk pv zk pv bschk zk pv zk bschk pv zk pv bschk zk bschk pv bschk bschk pv kkkkkkkkkk bschk

夠勁了嗎?

^^

薰衣的话语 said...

我猜想你所谓的闭门谈话应该就是为了正式就职的面试吧!啊哈哈哈,最爱你那句,连检查文件的官员都看不过眼而告诉你问题趋势,还真的遇贵人啊。。。我祝你的闭门谈话成功 =)

yiipin said...

这是每一位临教老师都需要经历的吗?孩子的笑容总是最好的鼓励,每次一当不开心,就会回去以前工作的幼儿园,看看他们,幸而校长不会嫌我碍事,孩子们的滑稽和天真也让我心情好了一整天!加油..

蓝天白云 said...

Douglas:

呵呵呵...机车死火的那一个,听几次都会一直在笑...看来google大神还真的是神啊,翻译中还会带点冷笑话的因素...

熏衣的话语:

对啊,就是正式就职的面试...聪明哦!
还真的是贵人,给我有点心理准备,他还一直讲些有没有的冷笑话来减低大家的紧张程度...呵呵呵...谢过你的祝福哦!

yiipin:

这是成为正式政府人员之前一定要经历过的面试...孩子天真的笑容就是我们想多的大人的解药啊,孩子总是开心的,总是把开心带给身边的人...你也要加油...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