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诡异凌晨




今天凌晨
又是另一个不一样的雨天
一个不再可爱的雨天
尤其是在七月的这一个月份
可说是有点诡异的雨天

浅眠这两个字从来与我无缘
正当我与周公约会的美好时光
被外边一声声巨响
让我从美梦中清醒
让我从约会中苏醒
每一声的轰隆,轰隆
总是连续着传入我耳朵
就像个巨人在咆哮
咆哮声大的连窗口都震动起来

揉着勉强打开的双眼
看一看时钟
凌晨4点30分
打开窗口看向外边
什么都没有
就只是黑漆漆的一片
天空上挂着一道道闪过的光
巨大的雷声
过多过闪的闪电
整个气氛更诡异了

躺回那还余剩体温的床上
睡意有点离家出走
看着房内
因闪电而时而亮时而暗
看着室友并没这一切给吓醒
脑中有些画面在转动
但已想不起是什么了

再一次被吓醒
已经是自己计划中的被吓醒
闹钟实行任务了
看一看,他的短手指向7
外边没了昨晚的诡异
回复了原有的可爱
回复了原有的朝气

太阳公公认真的工作
花花草草露出满足的脸庞
鸟儿已在空中盘旋
蜗牛也开始一步一步慢慢的在爬
就像昨晚的那一场大雨
只是我梦里的场景
还好走廊上,草堆里
一滩滩的水
一片片落在地面的的绿叶
留下了大雨的痕迹

一场诡异的大雨
以为梦里的大雨
以为幻觉的大雨
确实是一场真实的大雨

10 comments:

yiipin said...

哈哈!有时就是很奇怪,尤其在自己懵懵懂懂的情况下看到了或是听到了什么事都不太清楚...就像我半夜起来上厕所,看到什么东西以为是梦,有时是梦里看到的东西又好像很真!有时...分不清楚梦境还是现实了...大力推荐inception!!哈哈哈!主角的妻子就是因为她分不清梦境还是现实而自杀死了(因为如果要从梦中醒来的话,就得在梦里死掉)....因为她一直以为她在梦境里,其实她已经回来现实了...

Alishel Lee said...

Every day is a new start !
形容你這一篇好恰當^^

羽卒王册 said...

世界看似很大却是很小比较鬼异!呵呵

Vincent Cho said...

下雨的天,总是让人昏昏沉沉的。下雨的夜,让人坠入温柔梦乡。

蓝天白云 said...

yiipin:

哈哈,你真的很大力推荐inception,这星期会家乡过周末,看看还有没有...来一个梦中有现实,现实有梦的周末...
看后在跟你分享看后感....
有时候,有人在跟我讲话,可是同时间我却很专心在作者另一件事,我当时是确定听到的,可是之后却万万全全想不起....

Alishel:

对哦,一个诡异的凌晨,被闪电雷声吓醒...
迷迷蒙蒙中睡回,起身是又是另一番情景...
everyday is a something new...这也不错吧,哈哈...

珊:

真的是小的太诡异了...
一个一样,叫做刚好
两个一样,叫做好巧
三个一样,叫做很巧
再多一样,叫做诡异
哈哈...赞同吗??

vincent:

下着绵绵雨的夜,让人容易堕入美梦
下着倾盆大雨的夜,让人在交响曲中入眠
下着配合咆哮声的大雨,让人从美梦中惊醒
没有下雨的夜里,却想念着雨天的冷

nons said...

每当打雷时,总会觉得气氛特别诡异,无论是在什么月份什么时候...
还是喜欢晴天有着微微的风,可是..总轮不到我们去决定吧..就像生活一样~

羽卒王册 said...

赞同的很!呵呵

蓝天白云 said...

nons:

黑暗中一刹那的亮,总是带出诡异的气氛的...
对啊,我们都是控制不到的,还是开开心心去面对,这样才会获得快乐!

珊:

我就哈哈,你就呵呵...

冰柠檬茶 said...

一个一样,叫做刚好
两个一样,叫做好巧
三个一样,叫做很巧
再多一样,叫做诡异

非常赞同耶~

蓝天白云 said...

冰柠檬茶:

哈哈...那你遇到跟你很有共同点的人,那一个诡异的他了吗??